我知道我的时间正在流逝。

与你错失太多前尘。

夜里下起大雨来,下的让人心慌。

渐渐发现,原来从没有一颗人心刀枪不入,全都是经岁月折磨,而日渐冷硬的。

我们讲坦诚交心,讲冷静理智,讲到最后,爱呢?

没有爱,醒醒吧。

理智总是会赢了情感,我幻想过很多次和你的以后,在一切都不可能后,你知道最可悲的是什么吗?

可悲的是,时间。

半年前我想起你还会不自觉掉泪,一年后我已经忘了那种感觉,一年半后我开始幻想为另外一个人洗手做羹汤。那一刹像一记响亮的巴掌,让我忽然醒悟过来,像一个轮回,不管多少次,都不会有好结果。

最苦不过无间地狱。

那些爱你的人,他们的爱像一层盔甲,实实在在的落在你身上。在你人生无数次软弱和寂寞的时分在你脑海里窃窃私语——

“别害怕,我在保护你呢”

“离开他,他并不真的在乎你”

“小心,别放纵自己”

“你是值得等待的”

……

像保护,也像枷锁。

这份爱如同悟空伴唐僧一般,伴我走过九九八十一难。

伴我一意孤行,一心向佛。

不谈爱恨,只余清冷。

长长久久,毫无指望的一个人。

从来风花雪月动人,在软弱的时候,怎么没有想过,算了吧,就这样吧,假的也好,沉沦吧,相信他吧相信他,不要在乎那些是似而非真真假假,也不要知道是心是戏,逢场做戏不要当真玩一场可好?

做不到,很难做到。

不为什么,只为那颗心,曾被人拼命保护过。

保护她不遭世事损伤,保护她纯粹自由。

为之付出代价,喝多少孟婆汤都不会忘记。

爱是要付出代价的,用一个人换一个人,那一天才明白。

原来有些爱,要用诀别成全。

又怎么狠得下心,把这颗心轻易交出去让人予取予求。

我相信爱,也真切地明白爱。

一颗心日渐苍老,也觉得,不必做到见一个人就忙不迭交待前生,说不清楚的,由他去吧。于是我愈发沉默,不必接话,世事皆有它的来处和去处。

言语何须争锋呢,真有输赢么,并不在意。

若真有什么话说,不过寥寥几句:

“我大抵不过是个人,不过清冷了些,并不是雪山山峰,不分难易的,不必征服,也不值用来摆露。”

“原本好好做个朋友不知多好,何须言语造幻境,这下好了,连坦诚都没了,怎么做朋友?只好绝交了。”

“我本有一颗真心想予你,你自说自唱却把戏台搭起来,面对你背后大片的故事,眼前一踏即落的云朵,你说得让我有多大狠心,才能无视眼前缥缈幻境骗自己走过去?”

我早知道,一切不可能,着实难过了一会。

这样挺好,你难过一会儿放下了,我也难过了一会儿放下了。

咱俩人海茫茫各不相欠,挺好。

祝你娇妻佳婿配良缘。

我话说清楚了吗?

说清楚了。

好,再见。

评论

© SURREAL BUT N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