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我的时间正在流逝。

2013——傻逼与你,无限可能。

2013简直是灰头土脸的一年,大概是因为土逆,每天每天都感觉一切都在被推倒重来。

内心被磨合的一点感觉都没有,钝锉到无法感知到自身,好的坏的,都不知道。

食不知味,伤不喊痛,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我清醒的记得在跟同事一起讲合作关系的时候,我大声的说了一句:“你可以当我就是没有感情好吗,我是没有感情的人。”他很诧异的扭过头看了我一眼。

一开始知道我是这样冷血的时候,他们都很惊讶,愤怒,不解。

觉得,实在也是没有办法解释,这些事情,都不知道怎么说清楚。

每个人都像是一个杯子,一开始由一些人倒进去一些酒,然后到后来我们再把这些酒敬给另外的一些人。

那么我这个杯子呢,是空了很久,后来是装进去过一些酒的,然后我干了这杯,他的被子碎了。

然后我并不是戒酒了,只是没有杯底了。

我的心里,只有一个大大的黑洞。

至今受到的委屈、苦痛和算计,都钝感的不去言语,说真的,这些并不能伤害我。

只是想到你不在了,还是会默默的掉眼泪,这么多年了,熬的真辛苦。

在出去逛街的时候,看到有买烤鸭卷的摊子,女店主一丝不苟的一点一点在卷烤鸭卷。

有一个电影镜头一直忘不了。

天下无贼片子结尾里,张涵予扮演的警察找到刘若英,告诉她,他已经死了。

刘若英扮演的那个女人便开始机械的卷烤鸭卷,机械的往嘴里不停的塞,她没有说话,塞的满嘴角都是甜面酱,一直一直塞,一直一直咽。

为什么要这样不肯放过自己呢?

为什么横冲直撞像一头象呢?

很多事情,我是真的不知道吗?

我知道,我也懂人情世故,我明白我们在玩什么游戏,我心里都明白。

只是没有别的感觉,要得到一些,要付出一些,这种交易游戏,心里好清楚。

全都是我愿意,我活该,我应该遭受的。

这世上我遇到的太多人,我知道过了一段时日,我余生都不会再见到这个人,所以,并不在意。

而还有一些人,那些人在孜孜不倦的作茧自缚,怎么说也改变不了即将要发生的应该会发生的事情,索性闭口不谈,由得他们去。

剩下的那个人啊,玩着精明的游戏,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,一切一切都在心里算好了。

并不是我很享受众人皆醉我独醒,而是我早就不想玩了。

总是要有人去扮演没有人愿意去扮演的角色的,大家都这样躲避,而我并不在乎。

这个角色,鲁且直,没有温柔,只有愚勇。

胡言乱语太惊失去。

其实我一直在跟我的控制欲苦苦斗争。

要把控全部,不想看到一点偏离主题,不能接受一点点计划外的改变。

要就全要,改就全部丢掉,极端的,无法解救的糟糕性格。

不肯接受,哪怕一点点的妥协。

而这个世界要你接受的,哪里止是一星半点的妥协。

一面我知道很多事情要妥协,一面我又知道,我妥协一点,在心里早就全部放弃掉。

简直厌倦了这样的自己,没有任何解决办法。

每天都感觉活不下去,心里的悬崖崩塌的要多快有多快。

我妥协的越来越没下限,那是因为从一开始我早就放弃掉。

像我这种人,只适合一辈子独居,永远都不要见人。

再也不想对任何人任何事妥协,世界里密布铜墙铁壁般的原则。

只有这样,才能满足我可怜的安全感。

看起来最逍遥的人,心里的安全感都是空的。

太了解自己,所以才觉得,真的不能麻烦别人。

越爱越不可以,永远在按住自己伸出的手。

因为太明白世间,没有人可以永远只属于你,只由你摆布。

选择艰难的独居,对他人,对自己,都只能算得上是一种负责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SURREAL BUT N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